close

一個人逛街是一種很奇特的感覺
 
星期六,捷運中山站的嘈雜和型男型女 交會成一幅很屬於台北巿的畫面
錯肩而過的日本年輕人和香港家庭 
乍看之下像自己人 乍聽之下不太確定自己身在何處
以為自己回到了東京的代官山街頭  
還是又走進了香港維多莉亞港附近的商城裡
差別好像只在於 我站在這裡 
是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地方,我的國家
說著所有人都聽得懂的語言 
用自己搞的清楚的貨幣買著自己想要的東西
衣蝶2館的巷子裡藏著許多驚奇 日韓精品小店 
像極了在日本小巷裡賣著一客近1000日幣的下午茶
在這裡看不到經濟不景氣,每間店裡總是洋溢著買氣 
那是一種店裡提供的氛圍,讓你拿出鈔票不感到不自在
是一種,由新一代的年輕人走遍世界所建立起來的新氣息.
白色的欄竿,粉色的沙發,精緻的水晶塑膠參雜的吊燈
坐在裡面,你我的臉印著白色牆壁,好像都生動活潑起來
像極了以往在旅遊書裡才看得到的美麗畫面
走過小巷來到中山北路,又是另一種感受
時光好像被強拉回10年前,那種風華和懷舊
映著老爺酒店2樓的舊法式廳堂,或台北光影的咖啡雅座
這裡的人們多了一分享受當下的成熟 
談論的是時下話題 工作態度 和未來期許 或者還夾著些流行資訊
日光漸漸的消失 不看錶的我也能以30年的經驗了解
3月底的現在大概是快晚間5點半了
信步走回中山站附近 華燈初上 
早前看到便服走進乾杯燒肉的年輕人 已換上工作服等著週六不醉不歸的食客們漸漸上門
記得小巷裡的高級大樓裡開出來的bmw 
還有穿梭在人來人往裡的機車騎士
這是一個交雜著無限暇想的城巿 一個許多異鄉人共同行走的地方
走在39元商店裡 日語和廣東話再次交雜
我耳朵裡似懂非懂 好像翻譯機無法真正完全的運轉
回頭看看天空,幾近昏暗 
下午吃的一鹹一甜的donuts 混著鮮奶茶和咖啡歐蕾
咖啡因持續發作著
好像帶著一點興奮和失落 心裡的很多心事浮然而上

活到現在 許多事都是笑淚交織
最近的自己更經歷了許多不為人道矣的感觸
感覺陪在我身邊陪我渡過的那個好朋友 也謝謝一直給我鼓勵的朋友們
現在的我,放下了許多事 想開了許多事 
懷著很感恩的心情 想迎接明天的到來 雖然仍舊帶著以為還沒哭乾的淚水 
但或許一個人能真正成就了成熟 不經過這些痛苦是無法完成
今年要滿30歲了 健康檢查的單子上我可以再多檢查一項了
"歡迎你邁入30俱樂部,你的身體需要多多檢查"
這是一個關口 我希望自己能更堅強面對 
更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更善待身邊在乎自己的人
因為人真的很脆弱 很容易受傷
傷心,痛苦,或許比折斷手腳更加的難受
傷了筋骨可以知道何時恢復 傷了心 卻也許要花一生的時間才能想開
我希望可以縮短那樣的時間 雖然再需要更多更長的日子去體會
但這是我的生活.this is my life, and i want it to be a happy one..
thank you all my friends, you make my life not being al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fishme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